辞笙

学生,杂食,咕咕咕

『占祭』时光守护

ooc私设

禁ky

双视角

很水,文笔很烂

致我刚过去的半期考,800满分才考了687

说不定你们见不到以后的我了

——————

时空旅人
(菲欧娜第一视角)
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你好,第二位时空旅行者,欢迎你来到我在时空长河的小屋。
        来坐下喝杯茶吧,我相信你愿意听我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我诞生于一片虚无。
        掌管时间与时空的尤格大人创造了我,将我投放在时间长河中,留下了一个可以穿梭任何时空的圣物——门之钥。
        我成为了第一位时空旅行者。
        我看过了大小战争,世界迁变,却从没有想人类一样长大过。
        尤格大人说,我是神圣之人,他的祭司,与那些凡人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我漂泊在时间长河中,似乎整日都是无所事事。
        直到我厌倦了这种生活,打开了门之钥,来到了一个村庄。
        可我失误了。有人见证了我穿梭而来,要知道时空旅人的出现,在这个小村落里似乎是神圣降临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们坚信我的到来是神的恩泽,甚至猜想我其实是长生的圣女——事实也是如此。
        我被村民拥戴,住在了一个不与他人一起的小山坡上的有院子的房子。村民会供奉我,给我那些我没有见过的食物。我需要做的,就是通过门之钥为他们降下预言,保证了村子的收入。
        虽然变得不一样了,但我还是觉得这和我原来在时间长河里的生活没什么区别。
        我有时会摘下身为尤格大人的祭司的羊角,换上长袍遮掩了面容,看着村子里的人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  我似乎感觉到了缺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当我看到孩子们在快乐玩耍的时候,我知道了,我也需要有人陪着我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但我是长生不老的,似乎大一点的人的寿命陪不了我多久。
        那就找一个小孩子陪我吧。
        我穿梭回时空长河,观察人们是如何相处,甚至请问了尤格大人——虽然他说我们神圣之人无需靠近凡人,只要凡人仰望我们就行。
        当我回到小屋的时候,已经是深夜了。
        对群星做了祭祀,我穿上长袍,在森林里游荡。
       听村民说,夜间的森林里有狼出没,但我并不惧怕这群凡物。
       “小可怜,你还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秋季静谧的森林里传来人声,我不由自主躲在阴暗中观察他的动向。
        是一个衣衫褴褛的孩子,正在捧起一只受伤的椋鸟。
        似乎没在村里看到过他。我心想。
        丛林深处传来沙沙的声响,黑暗之中又亮起点点绿光。
        小男孩身体一僵,抱紧了怀中受伤的椋鸟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下意识从暗处出来,像他伸出了手。
        他似乎有魔力,让我觉得,这是一个很好的伴侣。
        我打开了门之钥,带着他回到了小屋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魔女吗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魔女?我有些莫名其妙。身为神之大祭司的我,第一次被人从神圣贬低为低俗之物。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,我是祭司菲欧娜·吉尔曼。你现在这里住一晚吧,明天我送你回村子。 ”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明白我说了什么,他抱着椋鸟颤了颤。
        “能不能不要送我回去,能不能收留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我拍了拍他的背,学着人类给他所谓的“安慰”。
        既然如此,也省了寻找一个陪我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浅浅的呼吸声响起,我看着蜷缩着身体陷入睡眠的小男孩,在床边为他祈祷。
        愿吾主保佑他今夜好梦。
        听说这个睡姿的人都没有安全感呢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一早就进入村子,寻找村长的帮助。
        “村长你有没有什么肉?我收养了个小孩子,只是他有点瘦弱。”
        收下了村长送的水果,我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村长道:“圣女大人想要肯定都有,只是我能否知道那个孩子是哪家的孩子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一个穿着黑色破衣服的小男孩,很瘦,昨天晚上我在森林里看见。村长知道他叫什么吗?”
        村长一愣,僵硬地道:“是伊莱·克拉克吧。圣女大人最好不要收留他,他可以看见鬼魂,他的父母被他克死,收留他的人无一例外出了事,他可是不详之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不详?
        我不觉得这么善良的孩子会是不详之人,再说有吾主庇佑,这些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。
        村长还是拎着三只肥胖的鸡和我一起回去。作为交换,我告诉了他今年村子对作物的大灾害出现在什么时候。
        只是提着果篮的我轻车熟路地走在前面,才到门口,一个小身影就窜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伊莱抱住了我,似乎很紧张:“你也要丢下我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去拿了吃的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见到村长气喘吁吁地上了山,伊莱突然充满戒备,挡在了我面前。
        明明只有我的大腿这么高,而且应该是因为漂泊在村子里,他比其他孩子玩瘦弱的多。
        村长很是尴尬地看了看我,有看了看伊莱。最后他把三只鸡留在地上,转身回村子。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很好奇这个孩子的过去到底是什么样的了,为什么会对人挺好的村长充满敌意,为什么会这么缺乏安全感……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这三只已经去毛了的胖鸡,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我并不会做饭。身为神圣之人,我本就不用吃食,可伊莱不一样,人类是无法辟谷的,更别说他这么瘦小。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不是要考虑叫个厨娘上来做饭?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走……相信我,我会做饭,姐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裙摆被人扯了扯,我看着只有这么点大的伊莱,不知应该说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这孩子自顾自的拖着三只鸡,进了我自住进来就没进去过的灶房。
        这个孩子到底去经历了什么,我很想知道,却又想保留一丝兴趣,想等他亲口说出。
        听大城市里的心理医生说,遭遇不好的人自尊心比常人要强,都不希望得到他人的怜悯。
        炊烟袅袅升起,我洗了一个果子,坐在院子看着伊莱小小的忙碌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我可以考虑去学一学做饭了。
       生活还是这样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只是多了个人进入我的世界里。我现在唯一的乐趣,似乎就是带着小伊莱到处乱逛,把他养大养肥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身边这只……猫头鹰是什么时候出现的?”刚放飞了一只椋鸟,伊莱身边又多出了一只鸟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鸮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并没有解释这只猫头鹰的来历,我也就任由他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——还是叫猫头鹰比较舒服。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的生活中有多了一项乐趣:吸鸟。
        时间在变,以前那个只有一点点大的孩子已经长到我的腰上方了。
        只是他的性格变得有点沉默,虽然还是照样粘我。
        今天我准备带伊莱去五年后的皇城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应该去读书了,我看别的孩子都有去学校读书。”走在时空长河,我选择打破了沉默。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回应我。
        直到我找到了我五年后的皇城,准备打开门之钥的时候,他终于说话了:“你是要送我去上学吗,要把我丢在那里吗?”
        伊莱还是这样缺乏安全感,是我心里的一道坎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先住在那里,你刚好也可以在那里学习。”
        实在没有办法,我想出了这么一个说辞。
        伊莱没说话,我当他是默认了,打开门之钥带着他来到皇城。
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降落的地点有些失误,门之钥的通道连接的是国师的家。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这里的魔法气息比较浓郁。
        面对突然出现的士兵,伊莱毅然把我护在身后。
        我才发现他已经有我的胸口这么高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住手,他们是吾的客人。”白发苍苍的老人家拄着拐杖进来,一众士兵退下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圣女大人,我收到了吾主尤格大人的旨意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在这个国师的身上看见了吾主的气息。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我成为了这个国家的圣女,衣食无忧,也可以送伊莱去读书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乖孩子,却不知道他在学校那么顽皮——这是老师第三次来找我了。 
        无奈之下,我只好将伊莱接回来,跟在我的身边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奇怪,他在我身边这么久,却从未信仰过尤格大人。
        “菲欧娜,你今天还要去皇宫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叫姐姐。”
        伊莱已经和我一样高了,但我却从未长高过,因为我和人类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回村子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放下了手中的东西,看向这个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想家了吧。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打开了通向那个小屋的通道,带着伊莱离开了皇城。
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几年来,伊莱变了很多。他有时会和猫头鹰说话,喜欢穿黑色的大袍子,唯一不变的就是沉默。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再我回到村子的第二天,有事发生了。
        衣裙被鲜血染红,我很好奇我身为神创之物为什么会有人类女子的生理反应。
        “吾主,为什么我会出现这种事,明明以前没有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根据我们年岁的增长计算,百年一岁,你已经12岁了。按照人类的生理反应,人类女子12岁会来,嗯,按照你所在的时间的未来时的说法,这个叫月经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明明是您创造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你身上植入了人类的基因。”
        难怪我生来就是人类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原来我已经活在世上120年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伊莱你几岁了?”
        “14,怎么了……你怎么流血了,哪里受伤了吗?!”
        他慌张的想抱起我,我轻轻的推开了他。
        “吾主说,这是人类女性的正常反应,不用担心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他的脸为什么突然变红,然后他让我打开通向40年后的皇城——或者说是首都——的通道,让我去洗个澡等他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正好身体难受,我便同意了。我看到他走前带走了一套我从40年后的首都带回来的男性的衣服和一些当时的钱币。
        只能说我的小屋拥有各种时候的各种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“菲欧娜,我把这个东西放在门口,你洗完澡拿进去用,包装上面有教你怎么用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——是人类女性口中的姨妈巾。
        当然这是我在后面所了解到的。
        换好衣服从淋浴间出来,伊莱泡了一碗红糖水,他说这个对我目前有好处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有个问题,他为什么改变对我的称呼?
        我也这么问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伊莱,你为什么不叫我姐姐了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已经比我矮了,而且你应该还没有14岁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按照人类的年龄计算,我都有120岁了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不是人。神是百年一岁,所以你现在只有12岁,应该是你叫我哥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听起来也没错。当然我是坚决不会叫我一手带大的孩子一声“哥哥”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不用学习,我需要去未来学习人类知识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的回答令我诧异。要是小时候,他肯定会粘着我,可是自从他长的比我高后,这种性格也似乎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  突然有点怀念以前的伊莱。
        四年了。
        我计算着每年的时间,按照人类的说法,18岁的生辰日需要举报成人礼来庆祝成人。
        距离伊莱的生日——10月31日还有5天。
        我打算给他个惊喜。
        我往返与各个时空,终于在10月31日做好了一切的准备。这天刚好是万圣节呢。
        “伊莱,成人快乐,许个愿吧。”我点燃从未来带来的蛋糕上的蜡烛,给他一个似乎已经久违的拥抱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他许了什么愿望。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我终于决定启程。收拾完一些东西准备在40年后的首都久住一阵,门口看见了同样收拾完东西的伊莱。
        难怪以前那么回答,原来是不知道我其实是想把他留在这里。
        我用法术弄到了这个时候人类口中的银行卡,还搞到了一栋别墅,定居后准备先了解这是时候。
        很明显,伊莱的学习能力很强,至少比我强。他在两天内学会了这个时候的所有生活必知的东西,而我还在记着怎么认路——伊莱和我说不能乱用门之钥,否则会被当成坏人抓走的,这个世界比我们曾经的世界复杂。
        至少在他的帮助下,我终于了解完了这个世界。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的人需要去读书。
        伊莱现在18岁了,应该要上大学。
        用了点法术让伊莱拥有了这里最好的大学的新生名额,至于现在12岁的我,我很高兴能在家里玩手机。
        我发现手机这个东西真的很有趣。
        伊莱却很不同意,他态度很强硬的要求我和他一起去读书。
        着实无奈,我伪造了身份证,和伊莱一起去上大学。
        大学的时光对于我来说,是一场洗礼。
        我和伊莱的关系,他人口中有很多。最初是姐弟,后来到兄妹,现在甚至是恋人……
        可笑的是我甚至不知道恋人是什么。我们谁都没有做表态,给他们一种默认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 恋人,是人类男女之间一种比朋友还亲密的关系。
        我意识到,伊莱长大了。
        我是神造之物,不比人类,我长生不老。我游走于时间之中,感受到了人类的情绪。我收养伊莱,为的只是我能不再孤独。可我就像一个鸟笼,把他禁锢在了我的一方天地之中。他应该飞翔,他值得更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我不应该介入人类原有的生活,尊崇时间的自然发展才是我身为祭司应该做的。
        忧郁了几天,我都在思考这件事。或许我应该做决定了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不应该和人类接触,活在时间里才是我的归宿。我会留有依赖,只有孤独才是最初的本色。
        “伊莱。”我不知道该如何出口,心里似乎有那么点的忐忑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回到我原本应该存在的地方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看起来很正常,可我却更加害怕说出口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,你不用跟着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这或许是一个契机。艰难的第一句,会造就所有事情的吐露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长大了,你要学会自己生活。我开始思考,当初把你留在我身边是不是正确的。或许我现在所做是救赎,为我改变的时间做的救赎。你应该飞翔,你可以活在世人的羡慕之中——没有我的时候。我生来就属于时间,我像个正常人,却又不是正常人,我的时间没有尽头,我或许可以陪着你走过你的人生,可那只会限制你。人类有他们独有的感情,亲情、友情、爱情……可是我的存在让你丢失了这些。我应该回归时空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是要丢下我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只有决绝,才会造就人的坚强。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做错了什么吗,为什么要走,为什么……”他把我抱住,抱的很紧,像是要把我镶进他的怀中一样。我能清楚的感受到他的颤抖。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了。我应该挣脱他,打开门之钥再关闭通道。
       我的心却在那一瞬间有停滞了。我真的想这么做吗?
        我不得不这么做。
        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凶他吧,我会为他留下人类所需要的外在资产,他会幸福的。
        或许有朝一日,我会在时间里看见伊莱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……
        心口的绞痛仿佛在质问我,我真的想这么看到吗。
        那一天,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人类感情的复杂,一滴咸咸的液体从我的眼睛里划过,这应该就是眼泪了吧。
        我回到了时间长河里,永久的住在这里。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“第二位旅行者,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,谁创造的,从何而来。但我劝你,做好本质就可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不然会和我一样,拥有了复杂的情感,甚至经历了600年,都没法从心里祛除。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回头看看我,好吗。”
        这个熟悉的声音——
        我蓦然回头,那个留在我心底的人,就站在了我的眼前。
        是幻觉吧……明明过去600年了,他应该死了吧……
        可为什么有这么真实……
        “不能哭,因为我不想你是因为我而哭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慌张抹掉了眼角出现的泪痕,强颜欢笑。
        伊莱变了好多啊,穿着黑色的大长袍,还带着一个眼罩,遮住了我最喜欢的他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第二位时空旅行者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艰难的开口,努力做出欢迎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他回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的心上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她从时光中穿梭而来

(伊莱第一人称视角)

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村里的人都说我是个不详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生下来克死了父母,我成为了孤儿,收养我的人家中也出现了大大小小事情,我成了真正的流浪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可不知道我可以看到人看不到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5岁开始就流浪在村里无处可寻,学会了自主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7岁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那天晚上我在森林里看见了一只受伤的椋鸟,作为同情我帮助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草丛中亮起点点暗淡的绿光,我不自觉僵住,护住了椋鸟。若是平常几头狼我可能还能应付得了,可今天的数量有点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就是救星,走进了我的眼前,带着我到了她的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给了我此生最难忘的笑容,我知道,一种感情在心底萌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笑容,是我这辈子都要守护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魔女吗……”话说出口,我就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我的救赎,我的光,怎么可能是魔女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,我是祭司菲欧娜·吉尔曼。你现在这里住一晚吧,明天我送你回村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村子?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不要回到那个充满恶意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像个真正的弱小的流浪孤儿一样,乞求她的收留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也如我所愿收留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其实并不喜欢叫她姐姐,我更想和她平等,叫她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现在要接近她,我得这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早起来,我找遍了房子,却没有发现她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哪里,我的光,我的救赎,我的希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在门口找到了她,她看起来刚回来。我却没想到那个村长也跟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要夺走我的菲欧娜吗?

        不可能,我绝不允许这种事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必须要利用她对我的同情关注,在她身边留下一席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有问过我,为什么不信仰尤格·索托斯。可笑,我怎么可能会信仰那一团的泡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信仰,只能是菲欧娜。

        椋鸟已经痊愈了,可它似乎不愿意走,还带着我到了森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遇到了一只鸮,一只会说哈的鸮。

        鸮的身体里住着没有轮回的灵魂,是神圣之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人类,我知道你的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可不是人,是时空旅人,百年一岁,长生不老,你以为你能得到她的心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是菲欧娜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意识到了我与她之间的差距,我用尽我的一生去爱她,可我死亡了,就会有另一个人陪着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鸮说它可以帮助我,我带走了它,并且做了个交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帮助它轮回它体内的灵魂,而它将来在必要的时候会帮助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它,我也能够知晓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,菲欧娜提出了送我去读书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天,我跟着她进入了“时空长河”。这是一个孤寂的世界,周围是纯白,只有几条代表不同时段的长长的河流在流淌——这是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我并不想去读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通过鸮学会了所有知识,已经不再需要所谓学习了。我更想陪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必须乖巧,所以只好委屈学校里的人来造就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做万人瞩目的圣女?如果在皇城生活的代价是她的繁忙,我更喜欢回到那个村子,过着只有我们两个人没人打扰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回村的第二天,发生了一件尴尬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常女性都会来月事,可这几年来我却从未看见她来过这件事。那一天我看见了她裙子上的血,下意识去关心她,却没有想到她也有女性的特征。

        鸮说,菲欧娜已经活在世上120年了,12岁是人类女性来第一次月事的时间,以后她差不多每八年来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去未来的首都购买了一些专用的东西给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傻乎乎的问我为什么我不叫她“姐姐”了,我那会很想弹一下她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不想她做我的姐姐,我更想让她做我的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我是很愿意听到她叫我一声“哥哥”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也意识到了自己对人类知识的浅薄了,她说她要去未来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当然听出来她的本意并不是要带我去,只要我本着“不知者无罪”,装傻一下就能跟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18岁的成人礼那天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小开始就没有过过生日,除了记得这个特殊的天——万圣节以外,我从未有过过生日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却在这一天为我过了人生中第一个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只得到了一个拥抱,这也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在我这么大的时候主动抱我,这让我很知足,甚至贪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希望我能永远和菲欧娜在一起——这是我的愿望,一个永远藏在心底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后便是启程前往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又要送我去读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长大了,自然不会再像小时候撒娇一下就让她服软,所以我同意了,唯一的要求就是我们一起去上大学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在她也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选了同样的科目,由于是从小相熟,我们就经常走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代的人似乎很爱八卦,从他们口中我与菲欧娜的关系是情侣。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似乎不懂,而我却很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却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——正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最近很忧郁,时常发呆,我叫她她都没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伊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叫我了。这本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,可我却很慌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回到我原本应该存在的地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装作很正常,心却跳动不止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我们,是“我”,是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,你不用跟着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长大了,你要学会自己生活。我开始思考,当初把你留在我身边是不是正确的。或许我现在所做是救赎,为我改变的时间做的救赎。你应该飞翔,你可以活在世人的羡慕之中——没有我的时候。我生来就属于时间,我像个正常人,却又不是正常人,我的时间没有尽头,我或许可以陪着你走过你的人生,可那只会限制你。人类有他们独有的感情,亲情、友情、爱情……可是我的存在让你丢失了这些。我应该回归时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是要丢下我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真的要丢下我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她的脸上没有犹豫,为什么要那么决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做错了什么吗,为什么要走,为什么……”我用力抱住她,我害怕一放手她就会离我而去,将我落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她挣脱了我,打开门之钥,关闭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走的这么坚定,不给我一丝挽留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心里有没有那么点后悔?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那里等了很久,腿都酸了,为的只是等她后悔回来,至少是回来接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她在哪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心丢了的一块已经找不到了,化作泪水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去找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找从窗口飞来,站在窗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麻木的点了点头,心似乎死灰复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收回你的灵魂并植回你的躯体,你会长生不老,但你必须帮我将我身体里的灵魂完全驱除。至于前往时间长河,我会帮你的。进入了时间长河,你需要花费两百年的时间让它接受你,至于找到她,这要看你的造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唯一的办法了,是我最后的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,既然你不找我,那只能我去找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答应我请一定不要再我找到你之前爱上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已经在时间长河游荡了600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,我终于找到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纯白的世界里一间田园风的小屋,前院里,她背对着我站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第二位时空旅行者,欢迎你来到我在时空长河的小屋。来坐下喝杯茶吧,我相信你愿意听我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她是爱我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为什么要说出来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筑起的所有防线,都在知道你爱我的那一刻功亏一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来不知道,我们之间想的,总是偏差着十万八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六百年,她是怎么过来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回头看看我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我希望我能态度坚决一点,可开口却忍不住祈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她很惊讶地回头看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虽然我带着遮住我污浊的眼睛的眼罩,却能透过这一层布料看清她的一举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至少她还是记得我,会为我哭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我曾经发誓过,她的笑容我要守护一辈子,绝不让她掉一滴眼泪,她现在却为我而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能哭,因为我不想你是因为我而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慌张,随手擦了擦眼泪,努力对我绽开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第一次对我笑时,让我注定了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听到她略带哭腔的声音:“你好,第二位时空旅行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就像生疏的距离一下被拉进,我想或许我们能在这里重新开始,重新让她、让我正视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的心上人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